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第三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11  来源:zhongke  

        4月10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和「泥圈」微信群主办的第三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排水集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北京排水协会、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易可富特基质肥料有限公司等领导、专家和促进会部分在京会员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污泥处理处置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同时污泥的资源化利用也将是污泥的最终出路,我们要做好先行者”。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说。
  
       本届植树活动,地点选定在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峨嵋村小东沟桃园的“污泥发酵产物土地利用示范基地”,由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污泥好氧发酵产物作为肥料。中科博联副总经理陈祥萍说,污泥的资源化回各界的重视,更需要有积极的态度及专业的团队运作,来践行让污泥资源化回归土地的使命。希望利用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的平台,对污泥的政策起到引导行作用。

1.jpg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境修复中心主任、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副理事长、「泥圈」微信群群主陈同斌说:污泥的最终出路就是回归土地,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这是行业努力的重要方向;污泥作为城市污水处理的后续产物,它不是产品,而是原料。需要专业化的运营及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制定;随着政策的不断升温,近日由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 关于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减排核算工作的通知,把污泥减排工作与政府业绩挂钩。污泥的春天即将到来。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