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8月环保政策盘点
发布时间:2016-09-10  来源:admin  

【辽宁省】1日,辽宁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上海市】8日,市绿化市容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环境管理的通知。
 
【河北省】8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发布正式印发《河北省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审批工作程序》的通知。

【河北省】11日,河北今年将开展焦化行业、道路车辆、露天矿山、散煤污染综合整治4个专项行动,并开展白洋淀和衡水湖综合整治、重点河流环境治理攻坚、饮用水源地安全防护3个专项行动,治理大气和水环境污染。

【上海市】11日,《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经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

【河南省】15日,发布《河南省排污许可管理暂行办法》。
 
【陕西省】16日,出台《西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山东、河北】17日,山东省德州市、河北省沧州市、衡水市日前签订了《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书》,以推动共同防治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妥善解决边界环境污染纠纷。

【福建省】18日,印发《福建省农村污水垃圾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

【北京市】18日,北京市环保局印发《北京市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审查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

【国土资源部】19日,下发《关于补足耕地数量与提升耕地质量相结合落实占补平衡的指导意见》,强调规范地方行为,补足耕地数量与提升耕地质量相结合,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云南省】19日,发布《云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公厕建设行动方案》,采取多种处理模式,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国家发改委】25日,发布关于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检查评估的通知,通报对包括北京市、河北省等在内的10省(市) 17个单位开展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工作检查结果进行公布。

【环保部】30日,《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草案提出在我国开征环境保护税,拟将现行的“排污费”改为“环境保护税”,将现行排污费收费标准作为环境保护税的税额下限,对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污染征税。环保税将不向普通居民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