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污泥好氧发酵领域又立新标杆——CAB污泥探索之旅湖北行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admin  

       2017年6月1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及北京易可富特肥料基质有限公司协办的“CAB污泥探索之旅——湖北行”活动顺利举行。住建部、湖北住建厅、中科院、中咨公司、市政设计院、广西水协、湖北水协、武汉排水、成都排水、北京排水集团等30个单位7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会。

1.jpg


       全国污泥处理促进会会长杨向平认为:污泥处理只有与安全处置相结合,并最终变成让社会接受的产品,才能得到真正的发展。因此,建议将污泥处理的“四化”,即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 升级为“ 五化”,即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产品化。

2.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章林伟副司长提出污泥处理处置行业急需解决的三个重要问题:第一、系统性问题。谈及污泥的处理处置,必须兼顾到污水处理系统。目前,我国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浓度较低,COD平均值仅为265mg/L,远低于国际水平,主要原因在于污水收集系统及处理工艺。污水处理系统的问题,直接导致国际上污泥处置的工艺在我国是行不通的。提高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为污泥的资源化利用创造条件,最终实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第二、工业化问题。污泥处理设备向稳定化、可靠化、标准化发展,保证污泥处理产品品质,为污泥处理产品符合相关标准,最终实现资源化利用提供理论基础。第三、协调的问题。污泥促进会、水协积极发挥作用,结合媒体宣传,推动行业发展。

4.jpg


       6月17日上午,参观了汉西污泥智能好氧发酵项目。项目由上实环境公司投资,中科博联提供技术设备、工程总包,负责后期托管运营,设计规模435吨/日。工程采用全球首创的自动进出料机器人进行物料输送和进出料、匀翻机器人匀翻物料,实现了进出料环节的全机械化、自动化运行,减少了传统工艺的中间倒运环节,减轻了粉尘污染,降低了劳动强度和运行费用,同时大幅度的提高的生产效率。经过严格的好氧发酵达到无害化、稳定化标准的要求后,污泥发酵产物用于园林绿化和植物栽培等。
 

5.jpg

       各位领导专家一致认为“工程总承包+托管运营”商业模式,为污泥好氧发酵领域又立新标杆。这一模式对工艺设备、工程质量和综合运营提出严格的技术、质量和成本要求,既可以发挥专业企业的技术优势,降低运营成本,也可以减去业主运行的困难和风险,避免出现工程运行不正常甚至闲置的“晒太阳”工程。推广这一模式,提高工程的质量和运行效率,促进污泥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