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泥促会专家齐聚海口 助力污泥处置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admin  

       从传统堆肥到智能发酵经历了那些演变?如何轻松搞定污泥问题?污泥无害化如何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12月1日,“第十二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污泥无害化处理与处置分论坛在海口举办。众多行业学者、专家就城镇水务相关的专题展开积极的研讨和热烈的交流。

       “污泥行业要推行全产业链专业化的合作模式,应优先购买技术成熟的产品和服务,推动污泥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标准化,解决好污泥工程托管运营和产物出路问题,只有把技术、人才、渠道和资本有机结合起来,专业分工、强强联合,才能更有效地推动污泥处理处置工作”。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境修复中心主任、研究员、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同斌在污泥无害化处理与处置分论坛上说。

2.jpg

       会上,陈同斌研究员就《智能机器人与污泥智能好氧发酵》为题目进行了演讲,从当前污泥处理行业背景、一体化装备、装备特点三大部分展开话题,向与会者详细阐述了智能机器人的工作原理、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设备不建厂房、占地小、运营智能化、成本降低1/3、固废不落地、废气废水不泄露等主要优势和特点,并介绍了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桂林、卢龙等实际应用的项目情况获得了与会者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该分论坛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主持。论坛上,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会员单位、同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戴晓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环保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涛等专家均进行了相关主题的发言。

       在中国及国外多个政府机构及水务行业的相关组织、院所、高校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下,污泥无害化处理与处置分论坛1日圆满闭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