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含资料下载】长安论泥述道 促进污泥行业健康发展—— “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12  来源:  

         2020年1月10日-12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城市废弃物资源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协办的“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

 

0W5A6943 副本.jpg

 

         11日,“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胜利召开,来自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及国内相关行业主管单位、设计院、行业协会、水务龙头企业、运营单位、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近4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理事长张悦、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陈同斌等行业大咖出席了本次会议,专题研讨污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以及产业链协同创新等技术、政策与实践。共同交流探讨国内外污泥处理处置方面的政策、建设、运行等经验,为破解城镇污泥处理处置难题献计献策,并对新形势下我国污泥处理处置的现状、技术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分析。

 

微信图片_20200112120317.jpg

 

         与会专家们纷纷表示,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方法要遵循“绿色、循环、低碳”的技术路线。从前端处理阶段节约资源、无化学物添加,使污泥成为资源再回到土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形成良性循环。

         会上,北排、景津环保、晟启能源、中科博联、首创污泥、圣骑士集团、鸿生源、绿水股份、普拉克环保、菲力环保、康碧集团、复洁环保、龙昌机械、正和盛坤、力达环境、聚慧科技等几十家行业龙头公司、污泥处置相关建设及运营单位的参会嘉宾分享了污泥干化焚烧等处理技术及工程应用方面的成功实践经验。

         嘉宾对话环节,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勘察设计大师、总工和排水公司总工代表共聚一堂,就污泥处理处置现状、难点与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和分享案例。

 

0W5A7017 副本.JPG

 

          12日上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及由陕西正和盛坤提供技术支持的污泥处理处置项目,进一步研究了解西安当地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实践经验和经典案例。

 

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内参观.jpg

 

         本次召开的高峰论坛是全国泥促处理处置促进会组织的第六届专题交流活动,泥促会的主要宗旨是开展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交流及政策咨询,调研污泥管理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推动污泥示范工程建设,推广循环利用和低碳技术应用,促进污泥行业健康发展。

 

以下为专家演讲资料:

主会场

戴晓虎-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热点问题思考

菲力环保-韩国市政污泥处理处置政策及污泥干燥资源化设施运营实践

景津-西安 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

 

污泥资源化论坛

康碧-康碧高级厌氧消化在北京项目应用及几点思考

于豹-农用污泥污染物控制标准

大连力达-依托厌氧消化完善城镇有机废弃物协同处置模式

鸿生源-政策推动下的污泥资源化实践

圣骑士集团-THK新型高效浓缩机在污泥处理处置中的应用

唐建国-德国考察随想

中科博联-一体化智能设备及应用

龙昌机械-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工艺和项目运营

正和盛坤-筒仓密闭式高温好氧生物发酵技术

陈祥-污泥园林利用的科学和方案

 

污泥处理处置论坛

王越兴-深圳市污泥处理处置发展与思考

王秀珍-郑州市污泥处理处置发展及案例分享

首创污泥颜莹莹-首创污泥处理服务模式和实践经验介绍

刘军-广州市政污泥处理处置经验及展望

绿水-污泥干化焚烧一体化工艺技术在市政污泥处置中的应用

复洁-低温真空脱水干化成套技术及其在大型污水厂污泥处理中的应用

王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制取生物柴油的研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