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世界环境日:争做行动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  

 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2019年世界环境日活动由中国主办,主场设在中国杭州,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活动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将敦促各国政府、产业、社区和个人共同探索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改善世界城市和地区的空气质量。

工业化大气污染(资料图 图源网络)

大气污染是当前人类生产生活中所面临的最严重的环境问题。它无孔不入,对人类的生存带来了现实性的危害和潜在的威胁。由于大气的流动性和整体性,大气污染往往带有全局性的特征,现在由这些污染物造成的全球性的酸雨问题、温室效应问题、臭氧层的破坏等已成为世界各国特别关注的三大问题。全球性的大气污染直接损害地球生命支持系统。

雾霾(资料图 图源网络)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开展PM2.5治理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在借鉴世界各国治污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自身实践,探索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中国模式。中国是世界环境保护的倡导者与践行者,以身作则。总书记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呼吁着全国人民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从天空到大地,环境与人类息息相关,随着工业化的迅速发展,生活垃圾、工业排出的“三废’’对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直接污染着大气、土壤和水,对人类的生活造成了直接和间接的危害。

(资料图 图源网络)

“治水不治泥、污染大转移”,绿色、环保、节约型的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能够实现污泥、畜禽粪便、园林垃圾、沼渣、农业秸秆等有机固废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变废为宝。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

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居国际领先地位的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汇聚100多位研发人员的智慧,涉及100多项专利,该装备是通过智能机器人完成输送、混料、发酵、匀翻等环节,具有智能感知、人机协作、自主导航等能力,避免人员在脏、毒、臭的环境下工作。装备采用“源头削减为主,末端处理为辅”的臭气控制策略,双管齐下,将臭气达标排放,并根据污泥泥质情况确定资源化利用方式,完全避免了二次污染风险。装备先后获得工信部“单项冠军产品”、“北京市十大硬创科技示范成果”等多项殊荣,推动了智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

连云港污泥制园林营养土项目

日前,使用一体化智能装备的连云港污泥制园林营养土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该工程具有建设周期短、场地紧邻海边等特点,对抗海风,防腐蚀,基础加固等问题做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该工程每天处理含水率为80%的城镇污泥30吨。工程配备1套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V3.2版,该技术颠覆了传统好氧发酵工程脏、乱、臭、差的观念,是近年固废处理领域中的“黑科技”,发酵完成的营养土将用于当地海滩园林绿化与土地土壤修复改良。轻松处理固废,实现清洁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