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污泥石灰干化工程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污泥石灰干化工程
建设地点北京-北京建设时间2010-04规模(吨/日)泥饼含水率平均为80.9%,脱水后的泥饼400吨/日
工艺类型脱水,污泥稳定,污泥干化建设性质
方案提供商北京建工金源环保发展有限公司

工程概况、投资、工艺等介绍 
    本工程采用的处理工艺为石灰干化法,设计处理脱水后的泥饼400吨/天,泥饼含水率平均为80.9%,石灰投加率为20%-30%,处理后出泥含固率低于40%。本工艺有以下几个子系统组成:湿污泥输送系统;石灰储存与计量给料系统;干化混合反应系统;成品污泥输送系统;废气收集系统。湿污泥通过输送机与定量加入的石灰在干化混合器中混合、加热、干化。干化后污泥被输送到装车污泥斗外运。整个系统产生的废气被风机抽吸收集,集中排放。整套系统有PLC监控,实时监控湿污泥的处理量、石灰的投加量、反应器内温度。通过近半年的满负荷运行,基本实现可靠运转,实际日处理脱水泥饼600-800吨,达到了脱水污泥尽快得到进一步的脱水减量和灭菌处理的目标,为后续的污泥处置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