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无锡锡山污泥调质深度脱水、自持焚烧与资源化利用项目
发布时间:2015-05-30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无锡锡山污泥调质深度脱水、自持焚烧与资源化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江苏-无锡建设时间2011-04规模(吨/日)200吨/日
工艺类型浓缩,脱水,污泥干化,污泥焚烧建设性质新建
方案提供商无锡国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工程概况、投资、工艺等介绍: 

    无锡市锡山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建设规模为5万m3/d,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万m3/d,出水指标均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正在进行四期工程建设,设计处理规模3万m3/d,一级A排放标准。扩建工程完成后,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将达到10万m3/d,根据污水厂目前运行数据推算,污泥产量将达到约70t/d(以含水率80%计)。 本工程主要服务对象为锡山区污水处理厂产生剩余污泥,同时,处理锡山区其他4家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少量剩余污泥。锡山区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处理工程设计规模为110t/d(以含水率80%计)。污泥深度处理工程采用投加化学药剂后调质,经污泥专用压滤机深度脱水工艺,脱水后产生含水率≤60%的污泥约110t/d,脱水过程产生的滤液汇入厂内滤液池,部分用于稀释含水率80%污泥,部分排入厂区污水管网。脱水后污泥进入污泥专用焚烧炉内自持燃烧,无需添加其他能源,并能回收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