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上海市竹园污泥处理工程主体工程
发布时间:2015-05-30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上海市竹园污泥处理工程主体工程
建设地点上海-上海建设时间2013-03规模(吨/日)150吨/日
工艺类型污泥干化,污泥焚烧 建设性质新建
方案提供商

工程概况、投资、工艺等介绍 :

    上海市竹园污泥处理工程是上海市第四轮三年环保行动计划和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外高桥地区规划竹园污水厂用地范围内,总占地面积5.83ha,地面标高5.8m(吴淞高程)。 本工程项目接收和处理来自上海市竹园一厂、二厂、曲阳、泗塘4座污水处理厂的脱水污泥,采用半干化焚烧处理工艺、焚烧灰渣进行建材综合利用的处置方式。 按照上海市污泥处理处置规划,竹园污泥处理工程远期规划规模240tDS/d,考虑到合流制排水系统的特点和减排要求,全厂总体布局按300tDS/d规模进行。 根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本工程合同建设规模为150tDS/d。 污泥先进行半干化,然后送入流化床污泥焚烧炉进行焚烧,烟气余热利用于锅炉生产蒸汽用于污泥干化。 引入外高桥电厂供热管网蒸汽,作为污泥干化的热能补充,以保证污泥干化系统随时都有足够的能源进行工作。 污泥焚烧炉正常运行时不需外加其他辅助燃料。采用轻柴油作为焚烧炉启动和备用燃料。 烟气处理系统采用静电除尘器+袋式除尘器+两级洗涤,达到欧盟2000排放高空排放。 静电除尘器灰分外运用于建材综合利用,袋式除尘器灰分外运按危险废物处置。 焚烧炉正常检修时,仍旧接受外来污泥,污泥先干化,不能焚烧的干化污泥在厂内储存,等焚烧线检修恢复后,储存的污泥再返回到系统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