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临安城市污水处理厂SPRAS污泥过程减量化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临安城市污水处理厂SPRAS污泥过程减量化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浙江-临安建设时间2013-04规模(吨/日)600
工艺类型SPRAS污泥过程减量技术建设性质新建
方案提供商金锣水务

 项目概况说明

    临安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位于锦城庙山脚村西榧子山北侧。污水处理厂采用三沟式氧化沟工艺,设计处理能力6万吨/日,每日产生污泥量为80-100吨,污泥产量大,处理处置费用较高。

污泥过程减量技术是金锣水务有限公司的李进民总工于2002年开发的,目前已经在5家20000m3/d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中应用,最长的已经稳定运行5年未排除有机剩余污泥。SPRAS技术是通过工艺革新形成的一种工艺过程减量方法,通过工艺组成变革和微生物的生理生态调控在实现污水高效处理的同时实现污泥减量,无需投加任何外源性污泥减量制剂,这有别于目前研究和市场中常见的投加酶制剂、化学解偶联剂、捕食性后生动物(水蚯蚓)等减量方法。

    临安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采用金锣水务有限公司SPRAS污泥过程处理技术改造后产泥量缩减到20-30t/d,每天减少排泥量48-60吨,节省污泥处置费1.20-1.50万元,每年的可节省的剩余有机污泥处置费为438-547.5万元,工程投资额约为2480万元,则只需5年左右时间即可收回成本。处理后污泥成分多为无机污泥,体积大大小于有机污泥(约为普通污泥的1/10~1/6),考虑利用现有污水厂浓缩脱水机,投加药剂后确保其可干化至50%以下,干化后的污泥因大部分为无机泥,可土地填埋、制砖、作为建筑材料,或作为垃圾填埋场的覆盖土使用,既可产生经济效益又具有环保效益。

{DZ_W)P1G)VY_EI}71OUMI0.png

E2({]{J}@CM0BP)6ZB[B]3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