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成都市第一污水污泥处理厂工程
发布时间:2015-06-02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成都市第一污水污泥处理厂工程
建设地点四川-成都建设时间2011-07规模(吨/日)400吨/日
工艺类型污泥干化,污泥焚烧建设性质新建
方案提供商

工程概况、投资、工艺等介绍

    本工程采用以卧式薄层干化机+鼓泡式流化床焚烧炉为主的半干化+焚烧的工艺方案,接收400t/d含固率20%的机械脱水污泥,首先将其送入干化系统进行半干化,设计点污泥含固率从20%提升至35%,然后将其送入焚烧炉进行焚烧,焚烧产生的热烟气进入余热锅炉继续回收其热量,所产生的蒸汽作为干化机的热媒。从余热锅炉排出的烟气进入烟气处理系统,烟气经“干法+湿法”净化处理后,达标排放。焚烧产生的灰渣和飞灰储存后定期外运。本工程能完成对城市污水污泥的彻底处理,经污泥经半干化焚烧处理后,污染物得到了极大地消减,产生的固体体积仅为入厂时的10%左右,可进一步综合利用或填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