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第二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12  来源:  

        4月12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和「泥圈」微信群主办的第二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圆满结束。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北京水务局、北京排水集团等主管部门和部分在京会员单位的领导及专家近30人参加活动。
   

     “污泥处理处置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终将变成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污泥的资源化利用也将为园林绿化工作做出贡献”。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说。
   

        本次活动由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污泥好氧发酵产物作为肥料。在同一个植树基地,2014年,污泥促进会也曾举办了第一届“让污泥回归土地“植树活动,成活树苗已被移栽,据植树基地管理员介绍,进行树苗移栽时,观察到该片树苗的成活率明显高于其他区域。去年的植树活动也使用了由中科博联提供的污泥肥料基质。中科博联副总经理陈俊说,污泥的资源化回归需得到各界的重视,更需要有积极的态度及专业的团队运作,来践行让污泥资源化回归土地的使命。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境修复中心主任、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同斌活动中说:让污泥回归土地,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是行业努力的重要方向,在各方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污泥的问题解决指日可待。污泥回归土地,让大自然更自然!

1全国污泥促进会植树活动-合影.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