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4-0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月23日电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国内外32家知名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专家指出,解决不好污泥问题就不可能从根本上实现水环境的改善。
 

       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向平说:“治水不治泥,等于未治水。”污泥问题一直牵动政府与公众的神经,成为继污水后又一个备受关注的新热点。
 

        据专家介绍,污泥处理处置是指对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污泥经处理后的产物,可回归自然环境或再利用。目前污泥处理存在诸多共性难题:污泥有机质含量高,容易发臭;垃圾填埋场不愿接受污泥;污泥产生量大、处理成本高。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说,全国城市污泥有效处置率仅10%,城市污泥的安全处置已成为制约污水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
 

         促进会理事长单位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陈俊博士说,促进会将致力于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搭建国内外企业组建的行业共性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结合。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预测,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城镇污水处理量最大的国家。污泥是污水的伴生物,每处理10000吨城市污水,将会产生约10吨污泥。

 

 

 促进会成立筹备大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