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6月环保政策盘点
发布时间:2016-07-16  来源:admin  

【环保部】1日,印发《环境保护部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实施政务公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新闻媒体为载体,推进“互联网+政务”,扩大公众参与,促进政府有效施政,阳关执法,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江西省】1日,发布《江西省水资源条例》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四川省】2日,将建水污染防治激励资金 1亿元考核激励各市州。

【哈尔滨】6日,公布水污染防治方案,重点推进6个供水工程配套项目。
【国务院】7日,下发《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备选项目的通知》,提出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实现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和稳定运行”要求,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步伐。
【河北省】8日,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快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环保部】12日,将探索建立环保企业黑名单制度。
【陕西省】12日,印发水污染防治2016年度工作方案。
【江西省】12日,下发关于加强工业园区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
【山东省】13日,建立全省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监管制度。
【南安市】13日,正式出台《2016年南安市跨境流域水环境污染整治方案》。
【泰州市】22日,《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重点任务行动方案(2016—2017)》已经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两年内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 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
【青岛市】22日,《青岛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通过了市环保局主持的专家评审。
【环保部】23日,公布《水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月底前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向环保部提出意见和建议。我国《水污染防治法》施行8年以来迎来首次大规模修订。
【湖南省】27日,发布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主要涉及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及排水管网的提标改造。
【环保部】28日,为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环境保护部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期间全国343个水质需改善国控单元信息,涉及29个(省、市),1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956个县(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