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中科博联:积极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中科博联  

          为积极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构建种养结合及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于418-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畜牧环保专题展。

418日,中科博联农林事业部总监蔡永平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论坛(设施装备专场)”上进行主题发言,与在场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讨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总体技术解决方案。

小图.jpg

众所周知,固废处理是一项脏活、苦活、累活,往往还存在臭气、蚊蝇等二次污染和健康风险。中科博联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以智能环保装备(环保机器人)破解固废产业难题,完美解决了上述难题。

中科博联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采用CTB智能控制好氧发酵技术,其性能稳定、性价比高、无污染,能够适应多种恶劣天气。内部采用全球首创的多功能环保机器人,配合智能曝气与高效除臭系统,取替了传统发酵工艺中的混料、输送、布料、匀翻、监测以及出料等主要功能。

中科博联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具有五大特点:一个键操作,操作管理智能化,避免技术难题;一个机器人,发酵过程自动化,避免人工作业;一个密封箱,臭气废水全净化,避免环保困扰;一个新景观,设施整体美观化,避免脏乱印象;一流性价比,投资成本合理化,避免厂房建设。

小图1.jpg

20166月,中科博联在河南漯河为双汇集团大型养鸡场的鸡粪好氧发酵工程提供技术设备支持,该项目处理规模为300t/d。该技术颠覆了传统好氧发酵脏、乱、臭、差的观念,是近年固废处理领域中的“黑科技”,轻松处理固废,实现清洁梦想。

与此同时,公司主持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等10余项国家重点课题,拥有70余项专利和软件版权,主编10余项行业标准。独创的CTB技术引领行业创先,市场占有率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住建部、环保部、工信部等多方面认可,并成功用于武汉、上海、重庆、秦皇岛、长春等60多个工程、在全国有120条生产线,年处理固废150万吨。

18日晚举行了颁奖典礼,中科博联荣获了优秀企业称号,公司副总陈祥萍上台领奖。据悉,该殊荣主要针对近年来整县推进工作中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工艺等有竞争优势和突出贡献的企业设置的。

小图2.jpg

本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论坛(设施装备专场)”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举办,此次参会的各省(市、县)畜牧技术管理人员、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专家、畜禽养殖及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相关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