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含资料下载】环保大咖空降椰城海口 “第五届污泥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3  来源:中科博联  

 2019年1月12-13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城市废弃物资源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污泥高峰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召开。

智慧联想浏览器截图20190114091949.png

智慧联想浏览器截图20190114091859.png

 

本次论坛主题是:“污泥处理处置无害化技术创新及资源化利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住建部、海南省水务厅及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单位、设计院、行业协会、水务企业、运营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300余人,专题研讨污泥处理处置无害化技术创新及资源化利用。共同为破解城镇污泥处理处置难题献计献策,并对新形势下我国污泥处理处置的现状、技术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分析。

 

智慧联想浏览器截图20190114091949.png

 

在12日高峰论坛上,来自污泥处理处置相关建设及运营单位的参会嘉宾分享了污泥干化焚烧等处理技术及工程应用方面的成功实践经验。

 

智慧联想浏览器截图20190114092008.png

 

总工论坛关环节中,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勘察设计大师、总工和排水公司总工代表共聚一堂,就污泥处理处置现状、难点与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探讨和分享。

 

智慧联想浏览器截图20190114092028.png

 

13日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的海口市有机固废协同消化项目。该工程日处理市政污泥、猪粪、香蕉秸秆及市政有机垃圾等有机废弃物共500吨,工艺采用普拉克有机垃圾厌氧消化ANAMET® 技术,产生的沼气经后续提纯等净化工艺后提纯成天然气作为车用燃料使用。

 

智慧联想浏览器截图20190114092046.png

 

与会单位领导、专家、代表在大会期间深度探讨与分享交流,并表示受益匪浅,对污泥处理处置无害化创新技术、相关政策与工程项目实践更新了认识,对污泥资源化利用产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更好的推动了污泥处理处置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发展进程。本次召开的高峰论坛是继2014年上海、2015年广西南宁、2016年河南郑州、2017年广东广州后,全国泥促会组织的第五届专题交流活动。

 

智慧联想浏览器截图20190114092059.png

 

 

以下为专家演讲资料:

 

发言人

发言稿

中国工程院   侯立安  新兴科技助力污泥处理处置的绿色发展

查看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   王亦宁   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及展望

查看

同济大学   戴晓虎   国内外污泥处理处置挑战与发展

查看

E20研究院  薛涛  我国污泥处理处置行业的发展浅析

查看

上海城建院  唐建国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工艺技术路线的选择及稳定化的重要意义

查看

中科院地理所  郑国邸  《农用污泥污染物控制标准》(GB4284-2018)

查看

广西住建厅城建处  张千里  污泥处理处置的广西经验

查看

北排集团  张荣兵  特大型城市污泥处理处置路径探索与实践

查看

重庆园林  陈祥  污泥园林利用的瓶颈问题和市场化出路

查看

景津环保  孙金来  污泥深度脱水技术与装备的新发展

查看

普拉克  张品  有机垃圾厌氧消化及资源化技术

查看

中科博联  陈健  一体化智能装备在固废处理领域中的应用

查看

郑州污水净化  梁伟刚  新型污泥热解气化技术与装备的工程应用

查看

鸿生源  冯光兴  污泥资源化处置与污泥产物土地利用

查看

康碧集团  邓缔  国内外污泥处理处置趋势与新技术

查看

江苏聚慧科技  包小为   淤泥、污泥固化资源化利用技术以及在土壤改良中的应用与发展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