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深圳市城市生物质废物处置工程
发布时间:2015-05-30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深圳市城市生物质废物处置工程
建设地点广东-深圳建设时间2011-12规模(吨/日)800吨/日
工艺类型脱水,厌氧消化,土地利用建设性质新建
方案提供商北京健坤伟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工程概况、投资、工艺等介绍: 

    深圳市城市生物质废物处置工程项目采用清华大学开发的水热强化水解-厌氧消化工艺,生物质废物经水热处理后进入高效厌氧反应器产生沼气,沼气经分离提纯后年生产清洁燃气超过388万立方米,同时可获得4000吨工业二氧化碳;出料经固液分离后,上清液排至污水处理设施深度处理达到地表排放标准直接排放,泥饼则在毗邻的深圳市粪渣无害化处理厂进行好氧堆肥制取有机肥产品。 本项目采用水热强化水解-厌氧消化工艺,提高了污泥脱水性能和厌氧消化性能,最大限度的回收了污泥中的生物质能。污泥水热处理是一种利用物理、化学的方法改善污泥处理特性,从而实现污泥减量化、资源化的技术。水热处理技术基于细胞原理。污泥经蒸汽加热发生一系列水热反应,造成微生物絮体解体、微生物细胞破碎,使难以脱除的内部水和细胞水转化为易于脱除的自由水,从而大幅度提高污泥的脱水性能;同时,污泥中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大分子有机物发生水解,转化成易于生物降解的低分子有机物,使污泥的生物处理特性也得到改善。从而从根本上提升污泥处理的效率和效果。 本项目采用水热强化水解-厌氧消化工艺,提高了污泥脱水性能和厌氧消化性能,最大限度的回收了污泥中的生物质能。该项目是国内首个500吨级规模的水热强化水解-厌氧消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