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广州大沙地污水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
发布时间:2015-06-02  来源:  分享:
工程名称广州大沙地污水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
建设地点广东-广州建设时间2009-09规模(吨/日)180吨/日
工艺类型脱水建设性质改建
方案提供商

工程概况、投资、工艺等介绍 

        大沙地污水处理厂首期处理规模20万吨/日,远期规划50万吨/日。 污泥脱水技改项目于2009年8月13日动工建设,同年10月9日正式投入营运,日处理含水率95~97%的泥浆1330~1670m3,配置LY-1250×1250型号绿由污泥专用全自动板框压滤机4台,实行三用一备。该技改项目占地面积908m2,项目投资总额为1300万元(含设备基础工程)。 目前大沙地污水厂污泥脱水项目采用绿由污泥专用全自动板框压滤机脱水至含水率55%以下,若按照含水率为55%计算,则干泥饼量为53.3吨,折算成含水率80%的污泥约为120吨/d,污泥产生量减少一半以上。脱水泥饼用于制作土地利用的各种介质土与烧结砖。 作为污水污泥处理处置的预处理工艺,机械脱水到含水率55%以下,为污泥继续好氧发酵、热干化、焚烧、土地利用等处理处置方法都提供了很好的前期工艺条件,其减排、节能的效果表明,这是理想的污水污泥处理处置预处理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