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专家库
污泥领域碳排放与碳交易专题2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污泥促进会  

导读:
2016年1月1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主办、北京百望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碳排放与碳交易”研讨会落下帷幕。

本文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张悦巡视员的发言观点(未经本人审阅)。
 

clip_image002.jpg 

        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启动已经进入倒计时,2016年将加快推进条例出台,抓紧制定各项配套细则和标准,确保明年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启动运行。

        随着全国性碳排放交易市场成立,包括环保节能设备改造和环保服务、碳排放相关领域以及供碳捕捉服务或碳汇的相关行业将获得巨大市场发展机会。另一方面,以碳排放为标的的金融创新潜力大,特别是碳排放为标的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机制将面临机遇。

        最后,张悦把减碳的方式精辟的总结为减法、加法和无中生有法。减法,改变污泥处理方式,减少甲烷的产生;加法,尊重自然规律;无中生有法,污泥处理处置后的有效利用和改造沙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