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专家库
污泥领域碳排放与碳交易专题10
发布时间:2016-02-08  来源:污泥促进会  

导读:
2016年1月1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主办、北京百望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碳排放与碳交易”研讨会落下帷幕。

本文为天津创业环保林文波总经理、北京排水集团张荣兵副总经理、珠海水务方晔副总经理和郑州市污水净化公司曹军总工的发言观点(未经本人审阅)。 

clip_image002.jpg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林文波总经理的发言观点:
        建立碳排放权交易初始分配和交易制度,开放碳排放配额预分配工作,尽快出台第三方核查机构的管理办法、认证规则和核查规则。
 

clip_image002.jpg


北京排水集团张荣兵副总经理的发言观点:
        北排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路线为:“151” 模式。“1”,即一条主流处理工艺路线;“5”,即五个污泥处理中心;“1”,即一个主要处置利用方向。北京目前采用热水解高温厌氧消化和板框压滤,沼渣土地利用,沼液进行处理,沼气发电。
 

clip_image002.jpg

 
珠海水务集团方晔副总经理的发言观点
        2016年是“十三五”元年,国内的减排工作应加快步伐、提高效率。如控制煤炭总量、可再生能源大比例使用、全国范围的碳排放总量控制等。
 

 clip_image002.jpg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曹军总工的发言观点
        内外环境推动,我国碳减排势在必行。国际:我国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2014年已超过美国和欧盟总和,且仍处上升中,国际谈判中减排压力亦非常大。国内:我国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近年持续爆发大面积雾霾,民众环保意识增强,环境污染问题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