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官方网站![ 申请入会 ]
专家观点
专家观点
专家库
污泥领域碳排放与碳交易专题9
发布时间:2016-02-05  来源:污泥促进会  

导读:
2016年1月1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主办、北京百望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碳排放与碳交易”研讨会落下帷幕。

本文为上海市政院张辰总工、华北设计院郑兴灿总工、北京市政院李艺总工、上海城建院唐建国总工的发言观点。(未经本人审阅)。

clip_image002.jpg

 
1、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总工 张辰
        积极培育第三方核查认证机构,建立碳交易市场监管制度,持续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能力建设,确保2017年启动运行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

clip_image002.jpg


 
2、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 总工 郑兴灿
        污泥处理处置领域企业应抓住目前的机遇,重点加强低碳技术的研究。然而,污泥处理处置工艺的碳排放基础信息和监测结果还比较缺乏,国内污泥处理处置的碳排放评估还处于定性阶段,不能满足碳排放交易的需要。

clip_image002.jpg

 
3、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总工 李艺
      继续推进清洁能源,防灾、减灾,生态保护,气侯适应型农业,低碳智慧型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clip_image002.jpg


 
4、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 总工 唐建国
        在构建全国碳市场过程中,要注意中央与地方权力的合理分配。“未来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的关键是统一分配规则,但同时需赋予地方政府进行配额分配的权力,保持其灵活性。